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微眾銀行行長曹彤辭職

  • 發佈時間:2015-09-12 01:31:3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高調聘請各路傳統金融界精英的微眾銀行,日前被媒體曝出“行長曹彤辭職”的消息。微眾銀行隨後證實了此事,稱“行長曹彤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微眾銀行所任職務”,正在按照有關規定走相關流程。

  資料顯示,在進入微眾銀行任行長之前,曹彤已經在央行、招商銀行中信銀行以及中國進出口銀行任過職,在招商銀行和中信銀行均曾推動創新發展,被公認為是“專家型銀行家”。曹彤成為微眾銀行首任行長後,被業界寄予厚望,不料至今不足一年,曹彤就選擇了辭職。

  據媒體報道稱,曹彤此次離職後,或將下海創業,創業內容仍與網際網路金融密切相關,將主導設立一個專注於以資産證券化業務為主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

  誰能成為曹彤的繼任者?業界猜測,或將由現任微眾銀行監事長李南青來接任,但這一猜測並未得到微眾銀行的正面確認。微眾銀行表示,“有關接任者,正在按照有關規定走相關流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