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上半年七大類醫藥商品銷售總額同比增長12.4%

  • 發佈時間:2015-08-11 15:35: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周素雅)近日,商務部發佈了《2015年上半年藥品流通行業運作分析及發展趨勢預測》,對上半年藥品流通行業銷售、利潤及行業資本運作等情況進行了分析。據商務部消息,2015年上半年全國七大類醫藥商品銷售總額841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2.4%,增幅回落1.7個百分點。

  商務部消息稱,藥品零售市場銷售總額為1682億元,扣除不可比因素比上年同期增長8.7%,增幅回落0.3個百分點。藥品流通直報企業(1200家)主營業務收入6581億元,同比增長12.8%,增幅回落2.1個百分點;實現利潤總額108億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長11.5%,增幅下降2.4個百分點;平均利潤率為1.6%,扣除不可比因素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2個百分點;平均毛利率為6.4%,與上年同期相比降低0.6個百分點;平均費用率為5%,與上年同期持平。

  預計2015年下半年行業市場需求仍將呈現穩中趨緩的發展態勢,藥品流通行業將加速進入中低速發展、微利化的新常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