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副部長懷進鵬:打車軟體是發展的一種新業態

  • 發佈時間:2015-06-27 07:35: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26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懷進鵬、保監會主席助理梁濤介紹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和中國保險投資基金等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懷進鵬談及打車軟體時表示,打車軟體是發展的一種新業態,從綠色出行、社會化的發展來看是積極、有意義的,但也存在市場規範和安全問題,要保證出行的安全和出行的品質。

  在回應媒體問及的“現在很多人都用專車軟體來打車,怎麼看待這個現象,評價這一應用”時,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懷進鵬表示,一方面要實現整個經濟的轉型,另一個角度要更多地惠民。老百姓日常生活當中對這種方式的接受程度和有效性,應該是推動“網際網路+”、發展網際網路服務業基本價值判斷的標準。現在來看,打車軟體在積極的角度,對於推動資源共用,網際網路的分享經濟和共用經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這種模式從綠色出行、從社會化的發展來看是積極、有意義的,因為受到更多用戶的歡迎,方便、經濟,同時效率高了。以前説大城市打車難,現在有更方便的方式,是共用所帶來的一種新的經濟業態,也是應該不斷去理解和思考的事情。

  懷進鵬同時指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因為“網際網路+”或者網際網路在解決資訊不對稱、行業壁壘比較多的行業當中,帶來一定的衝擊和影響,特別是對市場的規範、政策的制定,以及保證消費者的安全,作為政府和市場應該負起責任,讓這樣的分享經濟更有效地讓老百姓受益。

  懷進鵬表示:“打車軟體是發展的一種新業態,在市民出行當中受到了一定程度甚至是較大程度的歡迎,也存在市場規範和安全問題,要保證出行的安全和出行的品質,以後還會有一些行業出現這樣新的模式、新的問題。”他表示,面對“網際網路+”,需要有積極的心態,但也要有規範的監管,以利於市場健康地發展,讓公眾更多地受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