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為國奉獻勇擔當

  • 發佈時間:2015-06-06 04:32:0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董文龍

  一個有擔當的人,不畏艱難,不辭勞苦,一生求索不怠,劉守仁院士的科研生涯正是這樣為國奉獻,勇於擔當。

  為了國家的需要,學成畢業的他放棄留在條件優越的江南水鄉工作的機會,來到條件艱苦的塞外牧場,他像牧人一樣早出晚歸,與羊群擠在一起,只為學到真本事,科技興邊;為了科研需要,他用雙手、肉眼硬生生地數上萬根羊毛,精心照料脆弱的羊羔,失敗時抹淚從頭開始,一堅持就是十幾年,只為我國能夠早日培養出良種細毛羊;當國家和科研已內化為生命的一部分,他即使到了晚年,依然求索不怠,為培養科研人才奔走,為培育新品係衝刺,將自己的光和熱發揮到最大。

  時代在變,如今我國科研工作者無論生活條件還是科研條件,都比過去有了很大提高,但劉守仁院士這種為國奉獻、勇於擔當的精神,卻不應改變,而值得每一名科研工作者去繼承發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