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鹿寨土地使用稅大幅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29:43  來源:廣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鹿寨訊 鹿寨縣地稅局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土地使用稅管理,1至4月,該局累計組織土地使用稅408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15萬元。

  該局加強城鎮土地使用稅徵收管理工作,成立了以縣政府有關領導為組長、縣直相關部門為主要成員的社會綜合治稅工作領導小組,以政府文件形式明確了調整土地使用稅、房産稅徵收範圍、土地使用稅徵收等級和稅額標準。

  該局根據縣國土局等部門提供的土地權屬登記、用地批准證明等地籍資訊資料,結合納稅人城鎮土地使用稅稅源登記臺賬和管理臺賬,詳細列出企業名單,制定應繳納稅款等明細項目表,定人、逐戶、限時清理,並明確稅收管理員的責任,對拒不配合執行的應稅單位,依法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同時,該局通過數據比對、專項清理等方式,對全縣徵稅範圍內用地單位的房産土地使用情況進行重新審核定稅,加強對轄區土地使用稅徵管,把土地使用稅蛋糕做大。

  (楊繼強 韋貽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