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丁亮:中國動漫的技術與發達國家依然有差距

  • 發佈時間:2015-05-16 07: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深圳5月16日訊(記者 張晶雪)“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説法,説中國動漫的技術並不比國際差,只是沒有講好故事。這句話是一個謊言!”5月15日,深圳華強文化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董事長丁亮在文化産業新業態(深圳)峰會——數字內容産業發展交流對接會上這樣説到。丁亮對中國經濟網文化産業頻道記者表示,中國動漫不僅在講故事上與日本、美國等發達國家有差距,技術也是十分落後的。

  丁亮提出,動漫産業包括資本、市場和作品三個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作品。一部好的作品除了講好故事外,技術也很重要。但是,現實情況是,“所有中國動漫企業使用的開發軟體全部來自國外,而我們只是工具的使用者。”不但如此,丁亮直言,中國動漫産業的發展不僅缺乏技術,更缺乏擁抱新技術的精神。

  丁亮表示,三維動畫是動漫産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空間。三維技術把三度空間完全釋放,一些以往不敢想像的鏡頭成了常規的表現手段。此外,在三維動畫中,動畫角色的表演也十分重要。因此,動畫師們要觀察和學習真實演員的表演,讓動畫角色的內心戲通過三維技術,更加精細地從臉上表現出來。“這是當今動畫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階段。”丁亮對中國經濟網文化産業頻道記者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