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劉明康:中國發展新常態經濟具有獨特的有利條件

  • 發佈時間:2016-03-07 10:26: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穎  責任編輯:孫朋浩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記者 王穎)3月7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于各自駐地開展關於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的小組討論會議。會上,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提出,新常態經濟是指經濟增長速度放慢、但經濟增長品質得到明顯提高的發展狀態,中國目前發展新常態經濟具有獨特的有利條件。

  劉明康指出,首先是中國踐行法治的空間和動力無窮。他表示,法治是未來五年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第一驅動力,需要提高法制的透明度、法律的確定性、實時完善各項法規和標準、堅持程式正義,他同時指出,現下境內外投資者信心不足,解決此項問題的最大源泉就是法制的健全。

  劉明康表示,放寬非公企業的市場準入限制與配合三去一降一補也是中國發展新常態經濟的優勢條件,而要做到位,則需要提高我國金融體系資本配置的效率,力抓我國金融體系改革的基礎性建設。

  劉明康同時呼籲配合“構建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對外商投資産業的雙向投資程式用備案制取代審批制,但可設置相應負面清單。

  最後,劉明康強調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也是我國的優勢所在。他建議要尊重契約精神與企業家精神,深化智慧財産權領域的改革並強化智慧財産權的保護,在開放包容的人文交流新局面上鼓勵人才在不同性質單位、不同地域間的流動,同時表示“創新的文化就是準備失敗的文化”,創新的過程要允許試錯犯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