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報告:10月韓青年失業率創2年5個月來最低水準

  • 發佈時間:2015-11-11 10: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媒報道,受內需逐步恢復的影響,10月南韓就業人口增幅創下5個月來的最高值,青年失業率創下2年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南韓統計廳11日發佈的《10月雇傭動向》報告資料顯示,10月南韓就業人口達2629.8萬人,同比增加34.8萬人。這是自今年5月以來,時隔5個月創下的最高值。

  據分析,産業生産增長帶動了就業人口的增加。其中,製造業和事業設施管理行業的就業人口同比分別增加19.1萬人和10.4萬人。

  以年齡來看,青年就業人口同比增加10.1萬人,青年雇傭率達41.7%,同比增長1.1個百分點。青年失業率達7.4%,同比下跌0.6個百分點,創下2年5個月來的最低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