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揭曉!信泰保險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獎項花落誰家?

10月21日,由信泰保險主辦,中國網協辦的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已迎來收官,本次大賽以“如意隨信,生活百‘泰’”為主,在傳播信泰保險最熱情、積極、專業正能量聲音的同時,展現出保險從業人員和金融消費者的美好生活。

如意隨信,生活百“泰”|信泰保險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用美景向祖國獻禮

在第73個國慶節到來之際,為傳播險企正能量,展示信泰人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的精神風貌,信泰保險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如期而至。

信泰保險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來襲,如意隨信定格生活百“泰”

為傳播信泰保險最熱情、積極、專業的正能量聲音,由信泰保險主辦,中國網協辦的“如意隨信,生活百‘泰’”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正式啟動。

活動介紹

為慶祝祖國成立73週年,傳播險企正能量,展現保險從業人員和金融消費者的生活百“泰”,信泰保險延續往屆攝影大賽活動IP,舉辦“如意隨信,生活百‘泰’”第五屆國慶攝影大賽,呼籲人們用鏡頭領略祖國大好山河,記錄生活中的小如意。本次活動由信泰保險主辦,中國網協辦,將於9月30日正式啟動,活動誠邀信泰保險全體內外勤、保險消費者、粉絲積極參加。我們將對徵集作品進行線上人氣投票並結合專家評審團建議,最終選出2022年優秀作品並給予表彰獎勵,獎品包含全景防抖運動相機、家用投影儀、自動帳篷、信泰保險如意寶寶周邊禮品等。

評選標準

作品評審:由線上人氣投票和專家評審兩部分組成。線上人氣投票評分佔30%,分為中國網專題頁面和信泰保險官微兩個通道。評審專家組將從創新性、整體效果、視覺展示等維度進行評審,評分佔70%,綜合評選出優秀作品,並給予表彰獎勵。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

獲獎公佈時間:2022年10月21日

參加方式:

(1)攝影作品規格

作品尺寸:參賽作品提交JPG/PNG格式,圖片作品大小最大不超過5m,最低不低於1m。

作品形式:每位參賽選手可提供單張圖片或系列圖片作品,組圖篇幅不宜超過3張。

作品命名:以“姓名+作品名+聯繫電話+具體作品內容板塊”的格式命名,組圖標明圖片順序,並在郵件中配以一句圖片説明。

(2)所有圖片、材料打包並壓縮為zip或rar格式,郵件主題標明“姓名+攝影大賽參賽作品”,提交至信泰保險品牌部郵箱:1248490853@qq.com。

參賽須知:投稿者確保為原創者,並對該作品擁有獨立著作權;投稿作品確保不侵犯第三人合法權益;參賽者向組委會投稿即視為許可組委會使用參賽作品。組委會有權在相關活動中和後續以複製、展覽等方式使用入選作品,並不再支付稿酬。主辦方擁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投票規則:

投票日期:即日起至10月19日00:00點

投票規則:中國網專題頁面每個ID投票期間每天有三次投票機會;信泰保險官微(搜索“信泰保險官微”或微信號“sinatay2016”)投票頁面每個ID可選多個作品進行投票,但投票期間僅支援投票一次。

最終投票計算方式:網路投票結果佔總分數的30%(網路投票為中國網專題頁面投票+信泰保險官微投票總和) ,專家評委打分佔總分數的70%。

特邀嘉賓

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資深記者、保險頻道主編,專注于金融保險領域,擅長新聞策劃及圖文采編,連續多年獲得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頒發的“保險好新聞”榮譽

劉津池

中國網財經中心齒輪工作室負責人、首席攝像師,從業12年,帶領團隊獲得“中國經濟新聞獎”,視覺中國簽約攝影師

張旭

獨立攝影師,視寬影像工作室創始人。曾獲視覺中國年度十佳攝影師,擔任美國 GettyImages等多家國際圖片機構簽約攝影師

獲獎作品

一等獎

作者:魏永廣

作品名稱: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郭偉瑩點評:人物表情生動,後期處理自然而不張揚,很好的人文紀實題材。

劉津池點評:作品的構圖、色彩與光影的運用都不錯。所謂“遠取勢、近取神”,作品對人物關係的處理、以及人物動態的捕捉也很到位,4張作品都極具感染力。

郭偉瑩點評:色彩鮮明,人物感染力十足,真實生活百態,豐收喜悅撫慰人心

二等獎

作者:何林

作品名稱:小興安嶺的小松鼠

作者:孫建香

作品名稱:古鎮風光

作者:劉忠

作品名稱:日暮

作者:陳文昌

作品名稱:峽灣風景

作者:李江濤

作品名稱:西藏旅途

郭偉瑩點評:「古鎮風光」準確的曝光控制和清新自然的後期處理,讓瀑布和水流看起來像綢緞一樣絲滑

郭偉瑩點評:「峽灣風景」絕佳的天氣,考究的構圖,高水準的後期處理,堪比職業攝影師的作品。

張旭點評:「古鎮風光」運用瀑布垂直線條,增添畫面張力

三等獎

作者:肖璐

作品名稱:行舟碧波上

作者:付偉

作品名稱: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作者:吳韜

作品名稱:光影

作者:黃利明

作品名稱:朝曦瓊瑩

作者:郭文思

作品名稱:祖國山河

作者:徐尚鈞

作品名稱:浦江夜幕

作者:劉麗

作品名稱:醉美山河

作者:付海燕

作品名稱:我身邊的幸福生活

作者:周玄

作品名稱:旖旎秋色

作者:高峰

作品名稱:秋色濃

郭偉瑩點評:「光影」傍晚的冷色調中,街燈的暖色調和那一對悠閒的情侶顯得尤其悅目。

郭偉瑩點評:「浦江夜幕」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絕佳的美景中融入記錄他們的人,比單純的美景更生動。

郭偉瑩點評:「我身邊的幸福生活」投籃和防守的孩子們的騰空瞬間抓拍的時機很精準,感受到了現場的激烈。

劉津池點評:「光影」作品很好地突出了主題:光影,除巧思構圖外,通過光影的運用將色彩的明暗更好地展現出來,營造出獨特的意境。

劉津池點評:「朝曦瓊瑩」利用山脈、公路的曲線構圖,加上色彩的鮮明對比,給人視覺衝擊。儘管畫面近乎全是山脈,但行駛的汽車又為其增加了動態,減少了畫面的壓抑感,動靜結合。

張旭點評:「光影」一明一暗,勾畫出一幅人間生活畫面。

張旭點評:「朝曦瓊瑩」色彩明艷,虛實有效結合。

張旭點評:「醉美山河」分別用垂直構圖和引導線構圖,引導觀眾進入意境。

張旭點評:「我身邊的幸福生活」自然風景與真實生活結合,體現出朝氣蓬勃的意境。

參賽作品投票

作者:曹秦豐

晚天長,秋水蒼。山腰落日,雁背斜陽。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陳文昌

陽光落在城市和山野,給人以寧靜與和平的感覺。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付海燕

一草一木皆是景,一人一物皆是情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付偉

浪花不時涌上沙灘,相互追逐嬉戲,撞擊著礁石,發出陣陣歡快聲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付師

雪山和高樓的對比,油菜花和黃土地的明暗,人類改造環境,環境也在成就生活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高峰

跟隨照片“感受”秋天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郭晴晴

風平浪靜的海面上,漁船變成了最美的風景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郭文思

層疊的雪山、厚重的雲層、逆光中的塵埃,都在訴説著祖國的遼闊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黃利明

山的穩重,水的柔和,物的活躍,匯成一幅幅獨特秀美的畫卷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李佰英

傍晚,站在深圳第三高峰“梅沙尖”上,看殘陽如血。天如火燒一般,白雲、高山、湖泊一切都被“燃”成一片橙紅色,那畫面將永遠印記腦中。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李洪

鐵軌通向遠方,路的盡頭還是路嗎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魏永廣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李江濤

走進西藏的靈魂深處, 領略它極致的美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劉忠

太陽落下時,所有的地方都染上了金色的光輝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孫建香

古鎮的迷人之處在於它悠然世外的狀態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杜一煩

連綿的山丘 像一段無聲的音符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王曉燕

陽光灑在貓咪身上,它慵懶地伸了個懶腰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王樹紅

公園裏的歌聲,是我們對祖國最好的祝福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周玄

如詩般旖旎的景色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朱崇業

晚秋池塘的殘荷 卻有一種別樣的生機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徐尚鈞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白天忙碌且明亮的街景,顯露出另一幅絕美的容顏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劉麗

山嶂遠重疊,竹樹近蒙籠,開襟濯寒水,解帶臨清風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孫一雯

山色四季皆具吸引力,水不揚波,深藍清澈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王美燕

盛世華誕,舉國同慶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王雙正

願以寸心寄華夏,且將歲月寄山河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王亞傑

自然和人造的景致在作者的鏡頭下呈現出寧靜而神秘的氛圍,細膩的色彩和光影使人如臨其境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吳韜

不需要太多裝飾,光影就有最好的意境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何林

松鼠在森林裏憨態可掬,頑皮可愛,猶如一隻只小精靈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肖璐

濃濃的古色古香,韻味十足

當前票數:0

投票

作者:孫淮清

山川湖海,溫情瞬間,風景無處不在

當前票數:0

投票

往屆優秀作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