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劉超:以保險保障為核心 擴展前後端健康管理+醫療服務

近年來,北京“四個中心”建設步伐加快,“四個服務”水準不斷提升,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更為完善。北京保險業始終以服務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為統領,認真踐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天職和宗旨,全力支援穩定宏觀經濟大盤,行業實力穩居全國前列。為重點展示北京保險業在服務經濟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北京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網財經聯合推出“北京保險業全力服務首都經濟民生”常態化訪談系列專題報道欄目。

撰文|郭偉瑩

“從經營角度來講,現在我們以保險保障為核心,向前端擴展到健康管理,向後端擴展到醫療服務。”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劉超在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關於“北京保險業服務首都經濟民生”專訪時,開篇便重點提及。

此外,針對“一老一小”特殊群體,富德生命人壽擁有多款特色産品,從健康保障、養老規劃到資産傳承全方面保障。面向建築工人、保安、服務員等多種職業的北京地區新市民群體,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累計提供84款個人險及團體險産品。據統計,2022年累計服務有新市民參保的企業228家,服累計參保140萬人次。

健康管理+保險保障+醫療服務

作為北京保險市場一家中型公司,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如何創新服務首都市民的醫食住行等經濟民生各個方面?

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劉超在接受中國網財經記者專訪時表示,“首先,從經營角度來講,我們把保險保障服務進行全面擴展,即以保險保障為核心,向前端擴展到健康管理,向後端擴展到醫療服務。”

在健康管理方面,富德生命人壽提供多平臺線上問診、預約掛號、健康測評等線上增值服務。圍繞群眾關注的健康熱點,邀請三甲醫院知名主任醫師線上講解多種疾病知識及預防要點,先後推出八期“線上健康講座及健身教程”系列線上活動。此外,還邀請到高級瑜伽導師及專業健身教練帶來運動精講與健身跟練教程。

“整個健康管理的過程,主要從預防的角度,讓客戶少生病、不生病。”劉超表示,“後續我們也會逐步推出更多的、深度的健康管理服務。”

在醫療服務方面,例如,富德生命人壽提供“重疾就醫管理”線下服務,幫助解決“看病難、看病煩”等就醫問題。同時還能滿足客戶定制化就醫需求,提供指定醫院及專家預約、就醫管理等特色增值服務。

劉超介紹道,“過去,‘健康管理’的健康諮詢和就醫服務是作為一種增值服務的形式,現在我們已經把“健康管理”服務寫入到保險條款之中。”

“醫療對於人民群眾來講,算是小剛需。綜合來看,後期的醫療服務也是富德生命人壽‘健康管理+保險保障+醫療服務’全流程服務中投入資源最多的一個環節。”劉超表示。

劉超也同時強調,“‘健康管理+保險保障+醫療服務’相互之間不存在割裂關係,而是由保險保障核心,將健康管理和醫療服務進行串聯。後續,我們也將探索提供更多的特色服務,為首都經濟民生服務。”

關愛“一老一小一新”

“在養老領域,首先在産品端,我們還是比較有特色的。”劉超表示,針對不同年齡段的老年人,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均有不同的健康險或防癌險産品相對應。

健康險産品方面,例如某款産品具有“老少重疾雙倍享”,投保時被保險人年齡未滿18周歲,被保險人于18周歲之前(不含18周歲)或于55周歲之後(含55周歲),確診首次患本主險合同定義的重大疾病,或投保時被保險人年齡已滿18周歲,被保險人于65周歲之後(含65周歲),主險合同生效滿五年後,確診首次患本主險合同定義的重大疾病,均可賠付“雙倍保額”(重大疾病保險金+重大疾病特別關愛金)。防癌險産品方面,也有專門針對原位癌和惡性腫瘤等賠付的産品。“目前,富德生命人壽正在研究一款針對“亞健康、非標體”投保的健康險。”劉超表示。

劉超介紹,在“一老一小”領域,富德生命人壽還有多款健康類、醫療類、年金類、定期壽險類、增額壽險類等較為豐富的産品線,以應對民眾不同時期的健康保險、養老規劃、資産傳承等需求。

此外,以5-12歲兒童為受助對象,富德生命人壽從2013年便開始打造“小海豚計劃”,圍繞“物資幫助+保險保障+心理幫扶”三大主題,不斷創新探索。2017年3月至今,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以北京地區打工子弟學校為依託,累計捐贈總價值近30萬元物資、近4000萬元風險保額。

在“一新”領域,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面向建築公司、安保公司、人資外包公司等外來人口較多的行業,提供84款個人險及團體險産品,包括意外險、健康險、壽險等保險責任,覆蓋北京地區建築工人、保安、服務員等多種職業的新市民,提供全方位保險保障。據統計,2022年富德生命人壽北京分公司累計服務有新市民參保的企業228家,累計參保140萬人次。

中國網財經攜手北京保險行業協會特別開設“北京保險業全力服務首都經濟民生”常態化訪談專欄,重點展示北京保險業在服務經濟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深度報道北京保險業在“醫、食、住、行”四個方面的突出成果,以及在“一老一少”特殊群體、消費者權益保護等與經濟民生相關的重要實踐;還可以從企業專注的其他市場熱點話題上進行深度挖掘。

統籌:孫朋浩 郭偉瑩

撰稿:郭偉瑩

視頻:藺壯壯

設計:栗    寧

開發:梁    迪

中國網財經頭條號

中國網財經客戶端

中國網財經微信公號

中國網財經微網志

中國網財經一點號

中國網財經百家號

中國網財經大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