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

主題演講一
論道銀行業高品質發展

主題演講二
“十四五”時期信用卡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趙 亮

Visa公司副總裁兼大中華區諮詢與數據分析業務總經理

新格局下支付行業的挑戰和機遇

論壇議程

論壇背景:

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國銀行機構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穩步提升,關鍵領域改革持續深化,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取得明顯成效。

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深入發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泛深遠,國際環境日趨複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我國銀行業發展環境更趨複雜多變。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建黨100週年。隨著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對高品質金融服務的需求更加迫切。站在新征程的起點上,我國銀行業如何主動作為,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發揮好金融重器功能,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引導服務重心下沉,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援?中國網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定於2021年11月18日舉辦“2021年度中國銀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雲端峰會”,邀請監管、協會、機構等多方重量級嘉賓,以“新征程·新變局”為主題,共商我國銀行業高品質發展之路。

新征程·新變局——2021年度中國銀行業高品質發展論壇雲端峰會

14:00

14:00-14:40

致辭

王曉輝  中國網總編輯

王兆星  中國銀保監會原副主席

孫天琦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

劉   峰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業協會黨委副書記、秘書長

14:40

14:40-16:10

主題演講一:論道銀行業高品質發展

2021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隨著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銀行業如何在新征程、新變局之下實現高品質發展?

演講嘉賓:

崔   勇  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

周萬阜  交通銀行副行長

鄭   楊  浦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

陶以平  興業銀行行長

陳   穎  恒豐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

楊兵兵 中國光大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

16:10

16:10-16:55

主題演講二:“十四五”時期信用卡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如何進一步推動消費升級、釋放國內消費潛力成為“十四五”期間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戰略基礎。作為我國消費金融“主力軍”的銀行信用卡業務如何把握“十四五”時期發展機遇以實現自身高品質發展?

演講嘉賓:

劉瑜曉 中國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總經理

劉   靜 江蘇銀行消費金融與信用卡中心副總經理(主持工作)

趙   亮 Visa公司副總裁兼大中華區諮詢與數據分析業務總經理

16:55

16:55-17:40

主題演講三:大資管變革時代下銀行理財子公司的創新突圍之道

面對資管市場激烈競爭,脫胎于商業銀行的銀行理財子公司,如何依託母行的資源與渠道優勢,在産品轉型、業務發展定位、人才招募等方面進行差異化佈局,形成自身核心競爭力,實現突圍?未來發展又面臨著怎樣的機遇與挑戰?

演講嘉賓:

劉志勇 銀行業理財登記託管中心副總裁

吳姚東 中郵理財董事長

顧衛平 興銀理財總裁

17:40

論壇結束

融媒體

  • 中國網財經

    頭條號

  • 中國網財經

    客戶端

  • 中國網財經

    微信公號

  • 中國網財經

    微網志

  • 中國網財經

    一點號

  • 中國網財經

    百家號

  • 中國網財經

    大風號

  • 中國網財經

    網易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