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澳洲全面上調最低薪資標準 每週上漲16澳元

  • 發佈時間:2015-06-03 10:45: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2日宣佈,從今年7月1日起,澳洲國內將全面上調最低薪資標準,上漲幅度為2.5%,屆時民眾最低薪資標准將每週上調16澳元,至656.9澳元。

  據報道,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宣佈將國內最低薪資標準上漲2.5%,相當於每週上漲16澳元。屆時,全澳186萬名最低薪資領取者將享受到更高的薪資。但今天最低薪資的上漲幅度較去年(3%)相比略低。

  公平工作委員會主席羅爾斯(Iain Ross)當日表示:“去年,全澳展開大規模的經濟改革與薪資審核項目,減低通貨膨脹,並減少總工資的增長額。”

  他表示:“由於直接關係到生活標準及最低薪資支付的需求,在過去的一年間,我們著力控制消費價格及總工資的增長。”

  報道稱,根據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最新公佈的調漲標準,從今年7月1日起,最新薪資將每週上漲16澳元,達到656.9澳元。這低於澳洲工會理事會(ACTU)每週調漲27澳元的要求,但也同時高於商業團體提出的5.7澳元至10.25澳元的調漲要求。

  對此,澳洲零售商協會主席齊默爾曼稱:“儘管我仍然擔憂國內的工作問題,但我認為,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所公佈的薪資調漲標準是一個合理的妥協。”

  然而,澳洲工商會則表示:“調漲過高的工資標准將令通脹現象更加嚴重,還有可能令企業主通過削減工作崗位及減少員工工作時長,來節省開銷。而工廠主開銷的增加也很有可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