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華保險董事長兼CEO康典榮膺2015年度中國CEO金獎

  • 發佈時間:2015-10-16 14:04:1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正值中瑞正式建交65週年之際,瑞士駐華大使館與伯樂孚(Brainforce International)公司聯合舉辦的2015年奧博邁CEO排名頒獎典禮于10月15日晚在瑞士駐華大使館舉行。此次評選中,新華保險董事長兼CEO康典榮膺2015年度中國CEO金獎,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博士(Jean-Jacques de Dardel)在當晚的典禮上親自為康典先生頒獎。

  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右)為新華保險董事長兼CEO康典(左)佩戴2015年度中國CEO金獎勳章

  從右至左依次為: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新華保險董事長兼CEO康典、伯樂孚董事長兼CEO馬丁施耐德

  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致歡迎詞

  奧博邁CEO排名2006年在瑞士創立,用以衡量上市公司在競爭中的傑出表現,併發掘行業中的真正佼佼者。瑞士奧博邁中國地區合作夥伴伯樂孚公司首先對公司2014年財務數據中銷售增長、利潤增長、投資/股東回報增長三項指標進行排除外部干擾因素審核,隨後與全球30至70家同業者進行排名比較,只有表現超過至少50%全球同業者的CEO才能入圍榜單。新華保險在投資/股東回報增長表現上以100%分位的成績雄居同業上市公司榜首,康典董事長因此榮膺2015年度中國CEO金獎。

  年度CEO 2015中國排名結果

  新華保險董事長兼CEO康典(右)出席瑞士駐華大使戴尚賢(左)頒獎晚宴

  被譽為“金融圈活字典”的康典先生於2009年12月就任新華保險公司董事長,彼時的新華保險面臨償付能力、治理結構、行業挖角等諸多危機,公司發展面臨嚴峻挑戰。

    受命于危難之際,康典帶領新華保險新的管理層開始了改革之旅。2010年新華保險完成人事架構調整和股東增資,順利清除了治理結構不健全、資本金不足這兩大“絆腳石”,並於2011年底成為國內首家滬港兩地同步上市的保險公司。然而,康典並未止步於此,而是選擇帶領公司開啟更為艱難的“以客戶為中心”的戰略轉型,轉型的方向就是回歸服務業的本質,回歸保險業的本原,切實做到以客戶為中心。這次轉型被媒體譽為一幕精彩的“純壽險”公司溯本追源之旅。

  康典為新華保險的轉型確立了“1-3-2”戰略佈局,“1”是以客戶為中心,“3”是三大支柱,即堅持現有業務持續穩定增長、堅持變革創新、堅持價值和回歸保險本源,“2”是抓住城鎮化和老齡化兩大機遇。進一步明確了價值轉型的總體思路和路徑後,新華保險大刀闊斧地開展了一系列的內部管理變革,包括實施價值考核體系、建立七大區域管理中心實現管理下沉、升級改造培訓體系等等。2014年,新華保險的戰略佈局再被分解為“十大體系、六大平臺、三大能力”,並提出了與客戶建立“相識、相知、相信、相依”的四相型客戶關係。時至今日康典認為,公司的轉型歷經了開局、序盤,如今這棋局已經走至中盤,轉型的效果已逐漸顯現。

  康典接手新華保險的六年來,公司總資産由2009年的2066億元增長至 6600億元,年度保費由668億增長至超過千億,併入圍福布斯世界500強企業。2015年上半年,新華保險經營業績和態勢達到了歷史最佳水準,市場地位連續5年保持壽險行業三甲,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同比增長80.1%,已超去年全年。

  康典本人還曾榮獲香港《大公報》頒發的“最具影響力上市公司領袖”、《第一財經日報》“年度保險家”,《中國經營報》“2014金融風雲人物”、《中國保險報》“2011中國保險年度人物”等榮譽。

新華保險(60133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