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面落實“雙減”政策精神,切實做好學生課後服務工作,不斷提升課後服務品質,開學以來,上高四中積極做好多元化課後服務工作,辦人民滿意教育。



該校充分拓寬學校教育資源,根據學生年齡特點、學段要求,立足學校特色和教師特長,分年級、分層次、系統性、個性化統籌開設了各具特色的課後服務課程,構建起以“思想美、文化美、行為美、才藝美”為主要內容的“四美”課程體系,在對學生進行作業輔導的基礎上,促進興趣培養和特色成長,同時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最大程度滿足學生的多樣化需求。


課後服務前半段是作業輔導時間,所有教師悉心指導,為學生解答疑惑,有效利用課內時間幫助學生鞏固知識,減負增效,全面落實“雙減”政策。



課後服務後半段是特色拓展課程,該校成立了以剪紙、版畫、籃球等18個特色社團,學生參與率達百分之百,讓學生在完成書面家庭作業後參加有意義的拓展訓練活動,發展學生興趣與愛好,增強學生體魄,促進學生個性發展,提高學生自身綜合素質。


上高四中通過開展落實課後服務,進一步發展了學生的個性特長,切實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有效提升了家長和社會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