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中醫藥文化、普及中醫藥知識,增強學生對民族文化的自信和熱愛,在區衛生健康委的組織安排下,日前,九江市柴桑區中醫醫院開展了“中醫藥文化走進校園”主題活動,為區四小學生帶去一堂別開生面的中醫藥文化課。



主講老師崔滿利用漫畫和生動的小故事,給同學們講解了一些中醫知識和中藥的主治功效,活動課上大家積極發言,氣氛活躍。在現場,區中醫醫院的中藥老師,也給學生們帶去了中藥標本、《本草綱目》著作、中藥實物等,以便大家更好直觀地了解中藥、認識中藥。



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粹,開展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旨在傳承中國文化、弘揚中醫精粹,讓廣大學生通過學習中醫藥文化,更多地了解中醫、感受中醫、學習中醫、豐富衛生健康知識,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過學習中醫藥核心價值觀,培養學生崇尚中醫、珍愛生命的觀念,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使者。(張理順)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