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由天津濱海高新區管委會與區內企業中海油銷售天津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華山道中國海油加油站正式營業。該站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西中環快速與華山道交叉口,是中海油銷售天津有限公司在濱海新區投運的第4座加油站,將為濱海新區廣大市民及過往司機提供更便利的加油服務。



據了解,該加油站是中海油在京津冀地區首座3.0版本的加油站,該加油站具備了加油人臉支付,ETC支付等人工智慧支付技術,也是中海油産銷結合的典範式的加油站。



為進一步完善加油站業務的在津佈局、提升中國海油加油站品牌影響力,加足馬力保障新區能源的供應,去年以來,中海油銷售天津公司克服暴雨、高溫、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倒排工期、專班推進、自我加壓,在高新區管委會的主動服務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相繼完成20余項政府審批和30余項採辦手續,成功實現“年內拿地、年內完工、年內投運”的建設目標,創造了華北地區新建站投運的最快紀錄。


近年來,高新區緊緊把握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的發展機遇,高新區海洋科技園區發揮地處濱海新區核心區區位優勢,抓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吸引人才、企業加速聚集,形成了以渤海油田總部為代表的海洋産業,以飛騰、麒麟、鯤鵬資訊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和網際網路産業,以及以中環電子、海翼科技為代表的智慧製造産業等主導産業集群等。


“下一步,華山道加油站將整合業內最先進加油站技術,集中展示中國海油上下游産業一體化的突出成就,打造“人—車—生活”一站式綜合智慧加油站,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海油服務。”中海油銷售天津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記者 賈磊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