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切實提高群眾的安全防範意識,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6月13日,新疆塔城邊境管理支隊博孜達克邊境派出所多種措施,組織移民管理警察走進社區、居民家中、商業網點開展電信詐騙宣傳工作。



移民管理警察以社區開展文藝活動為契機,走進社區服務中心,用通俗易懂的反詐故事、簡潔明瞭的宣傳圖冊、深入人心的案例剖析等方式,向群眾介紹詐騙案件的套路、慣用手段、作案特點,提醒群眾莫貪小便宜,兒女常關心、老人要當心,共同築牢“防騙墻”。



同時,開展“精準滴灌式”反詐宣傳工作,提前了解轄區空巢老人、子女外地就學、經常網購等容易被詐騙分子“鑽空子”的群體,入戶到府走進居民家中,通過播放反詐宣傳視頻、講解案例故事等方式普及反詐安全常識。提醒群眾遇事莫著急,涉及陌生錢款交易時,及時聯繫派出所確認。引導群眾時刻擦亮雙眼、提高警惕。


宣傳講解中,移民管理警察還為群眾總結出不透露個人資訊、不點開不明連結、不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和短信、不輕易進行轉賬等一系列防騙要點。引導群眾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叮囑群眾一旦發現電信詐騙行為要及時撥打110或者聯繫派出所進行報案處理。


此次宣傳活動,累計發放防詐騙手冊110余份,入戶到府宣傳20余戶,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10余人次,切實提升了轄區群眾電信詐騙的知曉率,進一步增強了廣大群眾防範電信詐騙的意識。(郭妍欣)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