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4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5月7日至13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江西省九江市潯南小學利用防災減災周時間開展了系列宣傳教育活動。


5月12日早晨大課間活動時,隨著消防警報聲拉響,全校師生開始安全疏散演練。演練過程緊張有序,達到了演練目的。校長李曉勇做總結發言,對“防災減災日”的設立做了進一步講解,讓學生對於防災減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次演練,學生掌握了安全防護知識,做到有事不慌、積極應對、自我保護,提高了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各班開展一次以防災減災教育為主題的班會課。讓學生了解防災減災科學知識,提升使用符合本地實際情況防災減災知識和技能的意識,懂得自護、自衛的基本措施,提高避災自救能力,學會保護自己。


各班還通過黑板報的形式,做好“防災減災日”的宣傳,也讓學生銘記當災難來臨時,該如何正確對待,體會防災減災的重要性!生動的圖片、漂亮的手抄報裝點著教室的板報欄,讓學生沉浸在防災減災濃厚的教育氛圍中。


 5月13日上午,潯南小學又組織各班到學校防災減災科普室參觀學習。充滿童真的宣傳展板深深地吸引著每一位參觀的同學,班主任還及時對照圖片給學生進行講解,讓學生們受益匪淺。



本週防災減災教育宣傳活動是潯南小學結合自身發展要求,制定的一系列活動,對於全體師生科普了防災減災教育宣傳知識,有效提高了學校實際應對和處置實發安全事件的能力,更進一步增強師生防災減災意識,真正掌握在危險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禦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整個活動達到了預期目標,為創建和諧平安校園打下堅實的基礎。在創建市級防災減災示範校成功後,潯南小學將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力爭創建省級防災減災示範學校成功。(韓雨芳)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