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不厭攀,水深不厭潛,學精不厭苦。為進一步加強本校數學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綜合素養,4月27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區怡康學校數學組舉行了教師基本功(聽評課)比賽。


活動開始,全體數學教師在錄播室觀摩錄影課——《角的認識(1)》。課堂實錄中,授課老師讓學生們找圖片中的角、教室裏的角,摸三角尺上的角,讓學生體會和感知角。通過闖關遊戲,判斷角,在圖形中找角,數角的個數,充分理解角。教師高超的教學藝術、精湛的課堂駕馭能力、巧妙的教學設計讓聽課老師們讚嘆不已。老師們認真聆聽著,仔細地記錄著,細細地揣摩著。



在觀看完錄影課後,進行了評課活動。老師們從教案的設計、課堂教學節奏的把控、重難點的講解、教學方法的設計、師生交流等方面進行了全面評析,對授課教師課堂上的"閃光點"予以肯定,同時也就課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分享了一些切實可行的建議。



比賽雖落下帷幕,但老師們追求卓越的腳步並未停止。基本功比賽不僅為教師提供一個展示才能的舞臺,更是促進了他們的專業思考與成長。相信在不斷學習,不斷探索,不斷反思中,教師們一定會進一步成長,越磨礪越閃光。(金志超)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