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世間味,最是此物鮮”。為增強學生勞動意識,培養學生動手能力,豐富課餘活動,緩解學習壓力,在“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4月25日上午,在學校食堂內,柴桑區二中團委組織開展了以“我勞動,我快樂”為主題的“包餃子”勞動教育活動。



活動開始前,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將雙手洗凈,各自分工,洗菜,切菜,和餡,每個步驟都安排得井井有條。



一切準備就緒後,同學們按分好的小組坐好,他們擼起衣袖,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被同學們稱為“余媽媽”的余紅梅老師耐心的給同學們做示範,同學們細心觀看,認真學習,再親自動手包餃子。



包餃子的過程是最為精彩的,包出來的餃子也是各式各樣,看著自己包的餃子,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興奮與自豪。有的同學在包完餃子後,還玩起了創意大比拼的遊戲,將餃子擺成“中國心”“五一快樂”等創意造型。



餃子包好後,大家互相點評誰包的餃子精緻,誰包餃子的動作快。當熱氣騰騰的餃子最終擺到大家面前,大家開心的拿起筷子,享受著自己的勞動成果。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紛紛暢談自己的感想:“今天是特別的一天,給我高中的生活添加了美麗的色彩”“餃子我吃了很多次,但這次對我意義非凡”......



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勤勞就是勞動者質樸的本質,值勞動節來臨之際,同學們不僅體驗了勞動的意義,更加懂得了“書山有路勤為徑”的真諦,在未來的學習道路上,他們也將腳踏實地,勤奮不輟。(通訊員 王瑩)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