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體操比賽9月26日在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迎來收官戰。男子跳馬廣西隊黃明淇一錘定音,湖南隊周雅琴在平衡木成功突圍,女子自由體操上廣東隊歐鈺珊輕鬆奪冠。四川隊鄒敬園在雙杠送出頂級發揮衛冕。單槓上國手雲集,廣西隊胡旭威驚險登頂。


當天的五個單項決賽中,東京奧運會中國隊肖若騰、鄒敬園、孫煒、林超攀、尤浩悉數登場,女子方面蘆玉菲、歐鈺珊和金牌得主管晨辰出戰。全運會新科女子個人全能冠軍韋筱圓參與自由體操爭奪。


男子跳馬中,2017年天津全運會就問鼎該項目的黃明淇第一個登場便拿到14.700最高分,一跳定乾坤。平衡木大戰中,河南隊蘆玉菲、浙江隊的東京奧運會該項目冠軍管晨辰均掉下器械。周雅琴14.660分力壓廣東隊歐鈺珊0.080分摘金。


管晨辰賽後表示:“這次不能算失敗。掉下器械後,我上來接著完成了動作。大賽遇到這種情況對我來説也是一個歷練,我需要去頂住壓力。”


雙杠上,鄒敬園一套難度分6.8的動作堪稱完美,16.300分震撼全場。他在天津全運會奪冠成績為15.900分、東京奪金成績為16.233分。賽後鄒敬園説:“今天表現正常,這是第二次全運會,因為疫情閉環訓練比賽,相比天津時年齡有變化,心態就更好了。”


女子自由體操上,多位選手出現失誤,歐鈺珊13.660分早早鎖定金牌。韋筱圓配合中國風曲風的一套動作編排精美,但連續後翻動作後出現失誤,無奈墊底。


當天單槓上強手盡出。福建隊林超攀完成高品質動作,但被胡旭威反超。湖南隊小將張博恒強勁的空中動作引得全場驚呼,但落地失誤險些衝出場地。肖若騰、孫煒先後落地失誤。隨著最後登場的貴州老將鄧書弟完美落地搶下銅牌,胡旭威14.660分捧走金牌。


責任編輯:徐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