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札幌的奧運會馬拉松測試賽組委會19日宣佈,由於新冠疫情形勢反彈,原定於5月5日在札幌舉行的奧運會系列測試活動將縮小規模,大眾選手參加的10公里比賽將被取消。

組委會發佈聲明説,最近札幌受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數正在增加,這種病毒有很高的傳染性,加上5月5日正處於日本黃金周假期,這個時候舉辦大眾選手參加的比賽勢必增加感染的風險,經過討論,組委會決定取消這項比賽。

10公里比賽原定沿著奧運會馬拉松路線北側繞跑一圈,約2500人參加,組委會稱會將所有參賽者的報名費退還。

聲明還説,由160多名精英選手參加的半程馬拉松賽將按計劃進行,參賽者將包括一些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選手。聲明説,組委會將對所有參賽運動員進行檢測,同時接受醫學專家的建議和相關組織的指導。

比起遭遇第四波疫情打擊的大阪和東京,北海道的形勢最近相對緩和,18日確診病例只有98例。

由於夏季東京天氣炎熱,馬拉松和競走兩個項目的比賽地點由東京改為札幌。奧運會男、女馬拉松比賽的起點和終點都設在札幌市大通公園,這次測試賽就在大通公園內舉行。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