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19日繼續在英國謝菲爾德進行第一輪角逐。希金斯在4:7落後的情況下後發制人,以10:7逆轉擊敗中國選手田鵬飛。丁俊暉首節過後以5:4領先賓漢姆。

曾四奪世錦賽冠軍的老將希金斯面對由資格賽晉級的田鵬飛並沒能輕鬆過關。錯誤不斷的表現讓他以4:7陷入不利。壓力之下,這位身經百戰的名將賽後坦言自己當時感覺呼吸都變得困難。

然而,33歲的田鵬飛卻在勝利越來越近的情況下喪失手感,無數次錯失得分良機,讓希金斯最終連贏6局翻盤,挺進16強。

45歲的希金斯表示,對手7:4領先時擁有太多拿下比賽的機會,他感覺自己大勢已去,接近崩盤。“我居然打丟了那麼多球,感覺太難堪了。我才應該回家。”

希金斯甚至覺得,是自己糟糕的表現拖了田鵬飛的後腿。“比賽開始後他打得很好,也許是他被我的標準拉低了,結果反而讓我還能有所抗衡。”

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作為賽事的9號種子迎戰前世錦賽冠軍賓漢姆。開局後兩度單桿過百的賓漢姆以3:1領先,但丁俊暉在首節結束前將比分扳成5:4。兩人將於20日下午再戰直到分出高下。

18日,今年拿下大師賽冠軍的中國後起之秀顏丙濤已闖過首輪。衛冕冠軍奧沙利文也在17日的首日較量中勝出。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