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11日,為期兩天的2021“鳥巢之路”積分賽第一季第1站在天津馬術訓練基地順利完賽。

據了解,此次賽事共有來自全國近40個俱樂部的317對人馬組合參與,同時也包括重慶、浙江、吉林、山東、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的騎手們齊聚天津馬術訓練基地,共同參加了天津“鳥巢之路”的賽事,為自己通向鳥巢,邁出堅實一步。此次賽事包括了多美馬術 90CM級別障礙賽,紅朗姆馬術場地110CM障礙賽、持田有稻 120CM障礙賽、“Hit-air U14” 60CM障礙賽以及130CM障礙賽。

與以往不一樣的是,2021“鳥巢之路”90cm級別賽事,首次按年齡分為U18、公開組以及40+馬主組,旨在讓更多不同年齡段愛好者、馬主、馬場經營者參與到賽事中,給他們創造站在領獎臺上的機會。為感謝騎手家長、馬工等“幕後英雄”,賽事還設有“幕後英雄獎”、“為熱愛加油獎”以及“多美騎士家庭”等獎項。

最終,來自青奧馬術的陳柄良策騎“Brigand”(勃來亙)摘得多美馬術 90CM-公開組障礙賽公開組桂冠。來自濟南駿騰馬術的孔尹祥森攜手“安妮”鎖定多美馬術 90CM-U18障礙賽冠軍。在獎金最高、難度最大的130cm級別障礙賽上,130級別姜志祥攜手“大黑”奪冠。

“鳥巢之路”自2017年首次開賽以來,見證了很多青少年騎手的成長。賽事解説尹少坤告訴記者,“以小騎手孔尹祥森為例,2019年的鳥巢之路,他參加的還是60cm級別的比賽。僅僅不到兩年的時間,孔尹祥森就參加120cm級別的比賽,還在賽事首日進行的多美馬術90cm級別賽事中獲得冠軍。還有奪得紅朗姆馬術場地110cm級別冠軍的李依樺,雖然2019年已經通過鳥巢之路拿到了第九屆鳥巢大師賽的入場券,但在2021年明顯可以感覺到,現在的李依樺愈發老練,附加賽在保持速度的同時,又具備極好穩定性。”據悉,這趟鳥巢之路之行,騎手們帶走了寶貴的賽事經驗,給鳥巢之路留下了他們成長的印記。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