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國網電商公司(國網金融科技集團)送檢的能源網際網路軟體密碼模組産品順利通過國家密碼管理局商業密碼檢測中心的檢測,成功獲得商用密碼産品認證證書。該産品融合國産密碼演算法和區塊鏈技術,具備為不同平臺提供密碼服務的普適性,適用於能源網際網路各平臺業務的密碼認證服務。

據了解,商用密碼産品認證由國家密碼管理局商業密碼檢測中心對我國商用密碼技術和密碼産品進行檢測認證,獲得認證的商用産品將具備進入市場流通和銷售的資格。

該能源網際網路軟體密碼模組産品符合GM/T 0028《密碼模組安全技術要求》第二級要求,是一款可安裝在移動終端,具備國産密碼演算法自動識別和切換能力的軟體系統。該産品嵌入標識密鑰分片、區塊鏈等先進技術,採用客戶端和服務端聯合簽名服務,一方面保障了核心技術的安全可控和數字簽名可信運算;另一方面,確保了用戶身份及數據的真實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可實現用戶在智慧終端的身份認證、電子文檔數字簽名、數據安全傳輸等應用,為用戶資訊、數據安全提供安全可控的全方位加密保障。目前,該産品主要應用於電力交易、物資採購、智慧財務等業務應用,未來將推廣至更廣泛的業務領域。

“該産品是國網電商公司自主研發的首個服務於能源網際網路業務的密碼模組産品,此次獲得國家密碼管理局的‘官方認證’,是對公司國産密碼技術、區塊鏈技術等先進科技自主可控成果的肯定。該産品也將為我國商用密碼演算法相關産品的研發應用提供實踐經驗和案例。”國網電商公司所屬國網區塊鏈科技公司密碼技術專家楊珂表示。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