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天津市和平區鞍山道小學聯合天津中醫藥大學研究生院共同開展“弘揚傳統中醫國粹促進學生健康發展”——中醫藥文化進校園主題活動。

鞍山道小學十分重視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而“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更是傳統文化精粹、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載體。同時為讓少年兒童學習張伯禮院士的醫者精神,學校以此為契機,聯合天津中醫藥大學研究生院博碩士服務團在學校掛牌“天津中醫藥大學研究生思政實踐基地”。根據協議,雙方今後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合作領域和規模,在更高層次上實現文化傳承、文化教育。

隨後,天津中醫藥大學博碩士服務團—中醫藥文化宣講團走進課堂,對中醫藥文化知識深入淺出地進行講解。現場少先隊員們聽得十分認真,當在螢幕上出現頸椎病利用到“針灸”、“艾灸”等中醫療法時,都在感嘆中醫的神奇。通過多媒體講解,隊員們了解到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並在老師手把手的指導下,掌握了頸部、眼部按摩保健方法。通過活動,讓少先隊員們近距離感受到中醫藥文化,埋下了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種子。(攝影:劉東嶽)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