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25日結束第二階段第五輪較量,積分榜前三強天津、上海、江蘇女排均戰勝各自對手,繼續坐穩前三名位置,排名第四的廣東女排則0:3不敵遼寧女排。

第二階段前四輪戰罷,擁有朱婷和李盈瑩兩大主攻的天津展現出了強大的統治力,穩居第一。本輪山東隊儘管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給天津製造了巨大麻煩,但朱婷兩度在24:23的關鍵時刻得分,幫助球隊以兩個25:23驚險勝出,大比分3:0獲勝的天津繼續領跑。

天津贏得驚險,江蘇則打出一場逆轉,在22:25先丟一局的情況下,江蘇女排在張常寧和龔翔宇的帶領下連扳三局獲勝,兩位國手聯手拿下48分,成為球隊獲勝的保障。上海女排3:0擊敗浙江女排後,繼續排在積分榜次席,江蘇仍然排名第三。遼粵大戰堪稱本輪實力最為接近的焦點戰,結果比賽卻呈現一邊倒的態勢,廣東女排0:3完敗于準備更加充分的遼寧女排。

其他比賽中,福建女排3:0擊敗河北女排;河南女排兩度落後兩度扳平,3:2逆轉擊敗雲南女排,雲南、河北仍一勝難求。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