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昌都解放70週年,加深天津與西藏昌都地區青少年交流,增進民族感情,落實對昌都地區對口幫扶工作,10月21日,天津市和平區鞍山道小學迎來了西藏昌都市實驗小學師生7人到校開展學訪活動。

歡迎會上,李慶東校長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們介紹了學校概況,就辦學理念進行交流,並帶領大家參觀了校園環境、校史館以及校園文化建設。

昌都實驗小學的師生們依次參觀了學校生命體驗教室和學校心理支援中心,並場景式的了解到地震、火災、交通、應急救護、紅十字知識五大核心模組的相關內容,親身體驗了煙霧逃生通道、模擬地震體驗平臺、119報警平臺等體驗設施,了解了學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並體驗了心理沙盤以及妙筆生花等心理拓展遊戲。




參觀結束後,昌都師生一起參與到學校豐富多彩的課間活動中,昌都實驗小學的孩子們和鞍山道小學的孩子一起遊戲,一起歡笑。課間活動後昌都市實驗小學師生走進鞍小求智課堂,和鞍小的孩子們同上一節科學課,兩地學子通過交流合作的學習形式,加深了了解,促進了情感交流。

“機器人steam創客”是學校特色課程,通過向昌都實驗小學的師生們現場講解、演示了螺旋式抓取、傳遞機器人、機械臂、避障機器人等創意機器人的製作原理和過程,使孩子們的熱情被點燃。

金秋十月是收穫的季節,鞍山道小學校園中的柿子樹結滿了果實。昌都實驗小學的師生與鞍小師生代表一起親手摘下一個個金黃的果實,並將這棵古老的柿子樹命名為“津藏友好樹”,寓意著津藏友誼天長地久,鞍山道小學與昌都實驗小學攜手共同成長。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