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國”系列賽“天海風杯”航海模型公開賽暨第三屆京津冀航海模型邀請賽將於10月17日至18日在東麗湖自然藝苑景區舉行。

image.png

航海模型,是指船舶、軍艦的模型,通常是指體育運動(科技體育)項目中的模型製作、比賽、展覽、表演。它是一項科技、軍事、體育、文化教育活動。通過製作模型、比賽、展覽、表演等多種形式,了解關於船舶、海軍、海洋方面的各種知識,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航海模型是具有科技性的體育運動項目,通過研究製作、在水上操縱各種模型,學習航海科學知識。航海模型在我國已開展七十餘年,受到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的喜愛。

image.png

本次航海模型公開賽主要以耐久賽模型(FSR-V/O)、二是動力艇(電動)競速模、無線電遙控帆船(F5)模型等三個類型為主,共有近十個項目。賽事緊密結合科技體育工作的實際,佈局“賽事+培訓”的科技體育發展模式,並將有效促進全國航海模型運動的發展,提高航海模型裁判員、教練員、運動員的水準。

image.png

據介紹,本次航海模型比賽,天津市模型運動協會已向全國各省市協會發出邀請函,誠邀專業隊、俱樂部及愛好者前來參加。截止目前,廣東、上海、北京、浙江、四川、湖南、河南、遼寧、黑龍江、河北及天津等十多個省市的回復,表示參加公開賽。從目前報名情況中,參賽選手水準很高,其中有眾多的世界冠軍和全國冠軍,預估參賽人數在120人左右。


責任編輯:沈錫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