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鞍山道小學一年級全體師生集結在操場之上,隆重舉行“時代榜樣童年力量”——鞍山道小學一年級入隊儀式。全體一年級預備隊員們精神抖擻,整個儀式莊嚴、有序。在激昂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的歌聲中,入隊儀式拉開了帷幕。校大隊輔導員沈翀宇宣讀了新中隊決定,並宣佈了新隊員名單。

image.png

在激昂而又輕快的《紅領巾飄起來》的歌曲聲中,中隊輔導員們平托雙手,將這美麗而又神聖的紅領巾授予新隊員們,並親自為他們佩戴。看著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新隊員們個個神采奕奕,臉上洋溢著激動與自豪,同時也意識到了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在入隊儀式上,海河醫院的于洪志醫生向新隊員們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海河醫院是天津市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定點醫院,也是全市抗擊疫情的主戰場。呼吸內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于洪志同志臨危受命,擔任紅區一區隊長和“抗擊新冠,保衛津門”第一臨時黨支部書記,帶領全體一線人員奮勇抗疫。他向孩子們送上祝福,希望大家要牢記革命精神,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戰。

image.png

莊嚴的入隊儀式使全體少先隊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隊員們在星星火炬下受到了心靈的洗禮。通過邀請白衣天使于洪志醫生講述抗疫事跡,不僅全面提升了少先隊員的防護意識,更有助於激發少先隊員們的愛國情懷,將對時代榜樣的嚮往與崇敬轉化為內心中的童年力量,從而進一步明確肩負的光榮使命,努力學習、勇敢追夢,學習時代榜樣,發揮童年力量。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