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下午,天津市教育兩委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辦2020年“津門師德巡講”第一講。此次“津門師德巡講”主題是“醫者仁心、踐行使命”。主講人是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黨委書記陸偉同志和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症部黨總支書記、科主任李桂偉同志。

image.png

陸偉和李桂偉分別以《白衣執甲、決戰荊楚》《醫者仁心、踐行使命》為題,敘述了他們帶領各自團隊在湖北武漢防疫前線和天津海河醫院的工作事跡,講述了他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感人故事。在設立於市教育兩委的主會場和16個區教育局、56個高等院校的分會場,1500余名幹部教師聽後非常感動,崇敬之心油然而生,大家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戰鬥的“逆行者”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抗疫精神,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

image.png

“津門師德巡講”系列活動,是市教育兩委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精神,按照“師德師風是評價教師隊伍素質第一標準”的工作要求,完善師德師風長效機制的有力舉措。活動自去年5月啟動以來,通過組建天津市“師德宣講團”,開展了多場扶貧攻堅路上的天津教師、最美教師、以“仁愛之心”關愛弱勢群體等主題宣講,取得良好反響。(攝影:劉東嶽)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