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區關工委主辦的第二場抗“疫”英雄事跡報告會在鞍山道小學報告廳舉行。出席會議的領導有關工委主任孔令莉、天津市醫師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華勇、常務副主任陳永林、和平區關工委副主任兼秘書長馬挺起、副主任兼宣講團團長王秀蘭、 副主任兼教育局關工委主任劉孝國、鞍山道小學校長李慶東。鞍山道小學80名學生代表整齊地坐在主會場聆聽學習。(活動內容全程錄影,利用週一校會課全校觀看)。

image.png

天津市第四批援鄂醫療隊領隊天津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天津市醫師協會常務理事,天津市健康教育專家張偉華就疫情期間涌現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跡以及如何做好防護工作向領導和同學們進行了報告。張叔叔帶著同學們了解了疫情以來,黨和國家如何帶領醫護人員抗擊疫情,疫區醫護人員及病人的生活情況。同學們認真聆聽了報告後,向張叔叔提出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張叔叔耐心作答。

image.png

孩子們用熱烈的掌聲表達了對張叔叔以及所有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少先隊員代表獻上了印有我校全貌紀念品,二年十五班趙禹赫同學表演了一個在疫情期間和父母共同創作快板獻給抗疫英雄張叔叔。

image.png

會後,同學們紛紛表示聽了張叔叔的報告特別受鼓舞,我們把援鄂英雄作為自己的榜樣,現在好好學習,長大後成為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作者:白枚 攝影:史嵩)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