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換防移防,子女入學不耽誤

“這次數學考試,康珠措吉得了全班第2名,進步幅度很大,同學們都很喜歡她……”和女兒的班主任通話後,西藏軍區某連指導員次旺加措長舒了一口氣。前段時間,妻兒隨他從林芝來到山南。安頓後沒不久,單位就協調地方解決了女兒的入學難題。

近年來,跨地區換崗官兵子女教育問題日益凸顯。年初以來,西藏軍區把解決跨地區換崗官兵子女的教育問題作為要事急務納入議事日程,並多次召開“諸葛亮會”,結合高原部隊實際,對《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關於進一步貫徹實施〈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的通知》等優撫政策辦法進行研究討論,協調自治區教育部門聯合製定符合地區實際情況的優待舉措;指定專人收集整理部隊駐地優質教育資源分佈情況,協調駐地教育部門和雙擁部門共同推進解決跨地區換崗官兵子女就學難題;各單位組織專人深入隨軍家庭走訪調查,對跨地區換崗官兵子女的教育情況進行摸底,針對適齡入學、升學轉學等具體情況做好一人一冊,列出詳細清單,幫助軍娃挑選理想學校,協助家屬辦理戶口遷移、學籍轉入轉出等手續。

前不久,軍區某旅保衛科科長邊巴次仁換崗履新時,趕上愛人工作調動,孩子上學遇到了麻煩。軍區相關部門了解該情況後,立即派人奔赴兩地教育部門進行協調,只用7天時間就辦好了軍娃的學籍轉出、接入手續。據統計,年初以來,西藏軍區已有30多名跨地區換崗官兵的子女順利轉入部隊駐地學校就讀。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