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人員高度集中的區域,加強學校意識形態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平昌縣第二中學黨委以師德師風建設和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設為重點,切實抓牢學校意識形態工作,以適應學校發展新形勢,推動學校各項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進行。

image.png

強化組織領導,明確主體責任。學校成立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黨委書記切實履行意識形態“第一責任人”主體責任,實行領導“一崗雙責”,各分管領導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一崗雙責”責任,切實加強對分管領域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教育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和話語權。

強化宣傳教育,築牢思想基礎。學校把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常態化召開學習會議,加強對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學校通過全校性集會、主題班團會、各種文體活動和各學科教育等形式在學生中進行廣泛的宣傳教育,弘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

強化陣地建設,加強網路管控。建立網路管理平臺,專人監管網路輿情,並做好分析研判。加強學校正面宣傳與引導,及時消除“噪音”和“雜音”。加強對學校報刊、櫥窗、廣播、網路、文化活動、文藝演出等領域的監管,規範師生言論行為。

學校堅持以宣傳工作促發展,以意識形態強監管,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就意識形態領域方向性、根本性的問題敢於堅持正確立場,對錯誤思想敢於亮劍、敢於鬥爭,堅決遏制各種錯誤思想炒作和蔓延,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教育環境。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