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5月11日,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同天津珠江銘都茶城、天津益農資訊社平臺共同舉辦天津市“首個國際茶日慶祝活動”。旨在落實好農業農村部關於2020年首個國際茶日的文件精神,更好慶祝首個國際茶日,推動各地茶文化交流互鑒,促進茶産業協同發展。



為響應國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總要求,此次活動以“茶和世界共品共用”為主題,以“茶宣傳、茶體驗、茶消費”為內容,通過各界媒體對國際茶日進行線上宣傳、邀請品茶愛好者向社會分享茶的益處、邀請電商平臺開展名茶線上銷售,充分體現“創新、務實、專業、合作”的活動特色,實現“線上逛、雲上購”。通過開展喜聞樂見的特色活動,為茶農、茶企搭建創業營收的平臺,為各種茶組織及愛茶飲茶者提供文化傳播、品茗分享的舞臺,積極營造茶界同慶茶日的濃厚氛圍,讓國際茶日深入人心。



活動期間,天津珠江茗都茶城官方抖音平臺將進行現場直播,直播內容涵蓋茶文化知識以及周邊文化。此外,活動還推出了茶消費活動,天津益農資訊社平臺設立了名茶線上銷售專區,專區內將開展形式多樣的促銷活動,幫助商家打造品牌茶店,幫助疫情地區開展茶葉益賣活動,提高全社會飲茶的普及度。



據了解,聯合國大會第74屆會議將每年5月21日確定為國際茶日,這是我國首次成功推動設立的農業領域國際性節日,彰顯了世界各國對中國茶文化的認可。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