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推進北外灘開發建設,全力打造新時代都市發展新標桿、核心功能重要承載地、新發展理念實踐區。

記者11日在上海市虹口區舉行的“北外灘開發建設動員大會暨北外灘開發辦揭牌儀式”上獲悉,北外灘功能區管理委員會將實行雙主任領導機制,由虹口區委書記吳信寶和區長胡廣傑擔任。會議決定成立北外灘開發建設辦公室。

從區位上看,位於虹口區南部的北外灘與陸家嘴、外灘構成黃浦江畔的“黃金三角”。這片總面積約4平方公里的土地,曾是上海開埠以來中國睜眼看世界的啟航之地,也是近代中外文化的交融之處。

根據日前完成公示的《虹口區北外灘街道控制性詳細規劃修編(公眾參與草案)》,北外灘將按照世界最高標準、最好水準,打造成與外灘、陸家嘴錯位聯動、居職相融、孵化創新思維的新時代頂級中央活動區;匯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核心發展要素的世界級會客廳最閃亮的一幅畫卷;全球超大城市精細化管理的典型示範區。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