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25日訊 眼看2019年就要過去,跨年夜的慶祝活動你安排好了麼?如果已經對守在電視機前等看各大衛視的歌曲串燒晚會有些審美疲勞了,那就來鼓樓參與一場聲光電效與文藝戲曲碰撞出火花、傳統與現代完美結合的現場跨年活動吧。2019年12月31日晚,在鼓樓商業街鼓樓前廣場將上演2020年鼓樓鐘聲零點跨年市民聯歡活動,整場活動包含了燈光秀、文藝演出、跨年敲鐘、小吃展賣等環節,讓廣大市民在跨年夜盡享歡樂節日。

廣東會館京劇舞臺,跨年活動經典京劇《紅鬃烈馬》將再次上演 高文昭攝

跨年活動以廣東會館一場全本的經典京劇《紅鬃烈馬》拉開序幕,臨近11點鐘鼓樓前廣場主舞臺以傳承為主題的文藝晚會接棒為跨年帶來第二波高潮,主舞臺表演以京劇和民樂為主,由專業院團和在場觀眾共同參與,將樓體秀、燈光表演、廣場舞快閃、新年音樂會合而為一,表演和互動相呼應,讓在場市民共同參與到現場演出當中去。這次的鼓樓樓體秀特別值得重點關注,將鼓樓東城墻作為幕布,全息設備投射到鼓樓城墻上的畫面具有震撼的3D效果,煙花、媽祖、天津之眼、海洋世界,還有鼓樓前世今生的故事,都將在樓體秀中一一展現。配合上樓體四週燈光變幻,將共同為觀眾打造出一場炫美奪目的視覺盛宴。備受矚目的跨年倒計時敲鐘環節,我市文化名人以及通過網路報名的天津市民代表等10位嘉賓,將共同敲響預示2020年到來的鼓樓新年鐘聲。作為天津城市文化象徵之一的鼓樓,過去晨夕準時響起,現今將在2020年伊始,重新為津城人民帶來對於新年的祈願和祝福。

鼓樓銅鐘,天津市民代表將在跨年夜共同敲響銅鐘迎接新年 高文昭攝

活動現場還有觀眾互動環節,將到場觀眾的新年願望、笑臉照片、與天津的故事等等利用VR多媒體技術投射到鼓樓城墻上。微信公眾號搜索“鳳凰網天津”,關注微信公眾號,2019年12月31日零時起,在對話方塊中發送文字:“簽到”,微信頭像即可在當晚的活動中飛入大螢幕上匯聚成“再見2019”“你好2020”裸眼3D圖形中。31日晚八點跨年活動中,現場觀眾還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參與手機向大螢幕發送感想、祝福、心願等文字,消息以彈幕的形式在現場大螢幕中逐一展示,共同分享城市暖新聞,同時當晚還準備了富有節日氣氛的互動小遊戲,掌上競技,引爆全場。


責任編輯: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