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1月17日訊 11月16日,2019中國帆船城市交流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解釋了年度盛典的重要意義和未來中帆協的藍圖規劃。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

推廣帆船運動

提及帆船,人們對它的印象就是消費高、太危險、難度大,一直以來都被誤認為是“貴族運動”。這些印象讓帆船運動大眾化“步履維艱”。從去年開始,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開始舉辦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對推廣帆船運動具有重要意義。劉衛東表示,帆船運動推廣不是某一個賽事或者某一個會議能夠做到的,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打出一個組合拳,讓大家了解帆船賽事,引起社會關注和政府的興趣,通過媒體向社會傳播整個帆船項目,起到推廣的作用。“如果説再拔高一點的話,前一階段看了國務院頒發的文件,我們可以昇華一點,我們確實幹了提的那幾件事,一個是全民健身,中國家庭賽,全國各地的百姓匯集到海口參加這麼大一個聚會”劉衛東説。

發展競技體育備戰奧運

自80年代以來,海口一直是國家隊的基地,是帆船、帆板運動的搖籃。這裡也曾走出過包括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在內的奧運冠軍。據了解,中國奧運帆船大獎賽暨東京奧運會帆板測試賽將於11月27日至29日在海口西秀海灘舉行。今年的中國奧運帆船大獎賽暨東京奧運會帆板測試賽是中國帆船國家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最後一個冬訓前的檢驗,對於國家隊備戰有著重大意義。劉衛東表示,今年的中國家庭帆船賽總決賽、中國奧運帆船大獎賽和龍骨帆船世界錦標賽都在海口舉辦,也是讓社會各界和媒體了解一下中國的奧運軍團在冬訓前做哪些工作,奧運備戰是什麼景象,競技帆船是什麼景象。

打造城市論壇嘉年華

國際奧會前主席羅格先生曾經説“看一個國家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得看那裏的桅桿數量”。在國外,帆船對一個城市的形象、居民生活、城市文化教育乃至整個經濟的發展都有著巨大的價值。在與城市交流方面劉衛東表示,中帆協規劃打造城市論壇嘉年華,圍繞如何做帆船産業、如何將帆船産業轉化為消費、從消費演化成對城市GDP的意義等問題,開啟一個世界帆船專場論壇,邀請國外專家分享經驗。據了解,本次專場論壇邀請到了來自義大利的帆船專家,巴克拉納帆船節主席米切·捷阿魯茲(Mitja Gialuz)做歐洲地區的帆船賽的分享。

在談及中帆協換屆的發展變化時,劉衛東説:“協會改革以後做了很多的創新和很多改革,跟國外相比,我們不稱之為創新,沒有必要稱之為改革,我們只是幹了一件國外同仁或者其他行業比我們更先進發達的國家應該幹的事情,這些事情都是基礎性的工作。”劉衛東表示,過去關注的專業比賽和培訓等,都跟奧運有關,而接下來協會的發展,在專業項目的基礎上,會更注重帆船事業的基礎性建設,補充空白,讓城市真正感受到帆船活動的意義,提升城市形象、推廣帆船教育、發展城市文化。同時,我們也會多多的積累經驗和知識,虛心向其他國家學習。


責任編輯:沈錫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