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志願服務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志願服務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研討會10月21日在北京舉行。

在中央文明辦大力支援下,中國社會科學院成立中國志願服務研究中心,挂靠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管理。該中心旨在承擔統籌指導、示範引領全國志願服務研究工作,整合資源和力量承接國家重大科研項目,開展理論研究和調研監測,培養高層次人才隊伍,促進全國志願服務研究機構交流合作,努力建成我國志願服務研究重鎮。據悉,“中心”探索機制創新,採取主任負責制,將依託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創辦學術期刊,建設相關學會,聚焦基礎性、前瞻性研究,推動中國志願服務研究的快速發展。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高培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社會科學院紀檢監察組組長、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成員楊笑山,中央文明辦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揭牌儀式。其後,與會學者圍繞“志願服務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展開深入研討。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