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本市施行新高考改革方案,統考3科、選考3科。下週五,新高考啟動網上報名。

新高考除了統考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外,參加本科錄取的考生還鬚根據擬報考高校(專業)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其所選報的科目須已通過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

往屆生參加過北京市普通高中會考的,所報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會考成績在C等級(含)以上即可選報該科目。京外高中就讀考生辦理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會考)成績轉入由北京教育考試院中招辦負責。考生須于本月30日9時至11月1日16時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進行“外省回京高考考生高中學業水準合格性考試成績認證”。已辦理過會考成績認證的外省市借讀的往屆考生,不需再辦理會考成績認證手續。

統考考生如果有未通過科目,可于11月8日至12日報名參加2020年1月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合格性考試,通過後須于2020年3月2日至3日向高考報名單位申請補報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