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學習者調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中國發佈會16日在京舉辦。數據顯示,全球81%受訪者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學習越來越“自助”。當進行轉崗培訓時,美國42%受訪者、中國和印度50%的受訪者會使用網際網路資源進行自學。

《報告》表明,身為傳統教育産物的人們正在混搭更有效,更經濟的方式來提升技能以適應新經濟發展的需求。全球81%的人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助學習的主動性也會提高;美國,澳大利亞和南非對此最為認同。當他們進行轉崗培訓時,美國42%的學習者、中國和印度50%的學習者會使用網際網路資源自學。當被問及他們更喜歡哪種學習方法提升技能時,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和歐洲約80%的學習者稱使用了專業短期課程或線上學習工具。

“學習者對教育的看法已超越了傳統學習觀念,這意味著教育機構擁有大量的機會為市場提供創新資源以滿足新經濟發展的需要。”《報告》指出,全球範圍內,有67%的受訪者認為,在未來十年還會有更多的中小學生利用線上課程學習,而76%的人認為大學生更需要線上學習課程。

在學習內容的選擇上,英語、編程受到青睞。中國近三成受訪者認為,繼英語之後,編程將成為對未來工作有幫助的第二語言。能力培養方面,全球範圍內,有78%的受訪者表示,需要培養批判性思維、解決問題和創造力等軟技能,而85%的美國人和91%的中國人認為,大學需要更加專注于傳授這些技能,為學生進入人才市場做準備。

據悉,全球學習者調查由培生教育集團發起,共有來自19個國家、超過11000名年齡在16-70歲之間的民眾參與了此次調查。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