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築中國夢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南   山東   河南   湖北   廣東   海南   四川  河北   貴州   重慶   山西   雲南   遼寧   陜西   吉林   甘肅   黑龍江   青海   內蒙古   寧夏   新疆   西藏   廣西  


 
中國網 > 風采中國 > 文化尋源

第三屆“藝術天津”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9-30 11:32:12 | 來源: 今晚報 | 作者: 劉桂芳 | 責任編輯: 周思楊

主題為“隨‘藝’生活”的2019年第三屆“藝術天津”展開幕。王津 攝

本屆“藝術天津”包括六大群展,分別是“無墨”當代水墨國際邀請展、渡口3.0——當代天津青年藝術家群展、時趣·新水墨六人展、跳接·當代藝術的具象路徑、城中映物、具象詩——天津城市影像;四個當代藝術家個展;一個藝術IP授權衍生品市集。展覽內容包括來自十個國家的300多位著名當代藝術家帶來的繪畫、裝置、雕塑、攝影、動畫、媒體等作品共計1000余件。其中既有多次參加過威尼斯雙年展的義大利著名藝術家,也有法國專注于東方水墨研究的漢學家,還有日本最重要的藝術流派“物派”的一代宗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藝術天津”的青年藝術家板塊是天津“80後”“90後”新銳藝術家作為一個群體的首次集體亮相。開幕式現場還舉辦了2019“藝術天津”論壇,來自國內外的多位著名藝術家、藝術研究學者分別作了主題講演和現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