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以“熱愛重燃”為主題的首屆青年國潮節在首創中傳盛大開幕。為進一步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青年群體的文化自信,首屆青年國潮節將開啟為期1年的全國活動,讓大家體驗國潮文化的內涵,同時讓中國青年共同支援國潮正能量。

據黃偉介紹,在這次青年國潮節中,將搭建非遺新媒體矩陣並結合線下活動體驗,同步生産三個系列國潮短視頻內容,分別為“一日館長”“青年國潮小報”“百潮論壇”,打造出中國青年真正喜愛的新國潮文化內容及國風藝人。

徽州竹雕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洪建華老師分享了他對“國潮”的看法,講述了非遺技藝在青年群體中的傳承與發展,在青年國潮節中會有更多的嘗試與合作,讓線上內容與線下活動體驗相配合,讓年輕人全方位了解國潮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青年國潮節將推出“國潮製造巡展”“青年國潮論壇”等系列活動,讓國潮文化領域KOL與校園年輕人面對面交流,進一步傳承與發揚我們的民族文化、傳統文化,讓年輕人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底蘊與內涵。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