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築中國夢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南   山東   河南   湖北   廣東   海南   四川  河北   貴州   重慶   山西   雲南   遼寧   陜西   吉林   甘肅   黑龍江   青海   內蒙古   寧夏   新疆   西藏   廣西  


 
中國網 > 風采中國 > 資訊

為人師表 初心如炬——山區教師7年影像志

發佈時間: 2019-09-10 12:25:4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陸波岸 | 責任編輯: 周思楊

這張拼版照片是2012年至2019年拍攝的250名山區教師的肖像 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靜謐晨曦,他們守候回蕩山中的甜美書聲。

燦爛星光,他們守候呢喃山裏的七彩夢幻。

他們是山區教師,守候著山區的未來與希望,用自己的堅守詮釋那份為人師表的如炬初心。

2012年起,記者踏跡廣西多地山區,用鏡頭陸續記錄了250多名山區教師的工作與生活、歡樂與憂思、奉獻與收穫。這些山區教師工作的學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資訊閉塞、條件艱苦。然而,從把為人師表的理想信念種子埋進大山的那一刻起,他們就深深地愛上那片寂寥貧瘠而又充滿希望的土地。

這些山區教師往往不但要擔起教書育人的重任,還要負責給學生做飯、照顧學生午休,他們既是老師,又是廚師,甚至還要承擔部分學生家長的責任。

年復一年,這些山區教師將一批批學子送出大山,他們卻選擇留守大山,堅守在我國教育不可或缺的最基層崗位上。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