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自貢一名女網友折疊近300隻千紙鶴慰問消防員,並叮囑大家出警平安歸來,溫暖了感動了全體消防指戰員。8月28日中午,同樣暖心的一幕再次上演。


送來的西瓜

28日中午11時28分許,兩名女生冒著高溫天氣,各提著一個西瓜出現在涼高山街中隊大門外,徘徊幾秒後,迅速將西瓜放在崗亭門口就匆忙“逃離”,還沒等中隊哨兵追上,人就不見了蹤影。12時42分,其中一名女生再次提著一袋東西出現在中隊門口,此時營區大門緊密,女生將東西放在鐵門外又匆匆離開。這次的慰問品中,除了30個冰棍,還有一隻寫著“平平安安”祝福語的千紙鶴,以及一封對消防員表達崇高敬意的信。


送來的慰問信

送來的冰棍

致消防員小哥哥們:哪來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哪來的時光如初,只是有人在為我們遮風擋雨!哪來的國泰民安,只是有人在為我們默默付出!今天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像你們這樣的人創造出來的。願你們每一次出警,都可以平安歸來,也希望你們可以知道在你們背後有一群感謝你的人、支援你的人、崇拜你的人……”這封落款為“兩位雷鋒”的信的結尾,還加上了一句“頑皮”的話:“小哥哥:我們很喜歡你們消防隊的狗狗!”“自貢是一個充滿溫情和大愛的城市,我們一直深以為然,今日感觸尤甚!”收到慰問品和慰問後,消防員們非常感動,寫了一封感謝信對這兩名“外賣”小妹妹的暖心舉動表示感謝,祝福兩位女生在學習中刻苦認真、孜孜不倦;在生活中獨立自強、開心快樂,同事承諾將格盡職守,竭誠為民,使命必達,平安歸來。(吳瑞祥 李春平 記者 徐昭磊)(圖片、視頻由自貢市消防救援支隊提供)


消防員的感謝信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