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5日訊 昨日,由中共石家莊市委、石家莊市政府主辦,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石家莊市農業農村局承辦的“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暨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專題推介會在津舉行。

石家莊自然風光壯麗秀美,歷史文化璀璨輝煌,交通區位優越通暢,綜合經濟實力雄厚。這裡流傳著中華人文始祖伏羲、軍事家樂毅、西漢南越王趙佗、三國名將趙子龍的千古美談。這裡有國家5A級景區革命聖地西柏坡、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正定、國家森林公園五嶽寨、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駝梁、國家地質公園嶂石岩等山水勝地。

石家莊將文化旅遊産業作為構建“4+4”現代産業發展格局的重要內容,堅持文旅發展與縣域特色産業相結合、與鄉村振興相結合、與基礎設施建設相結合,在正定、鹿泉、平山、靈壽已舉辦四次市級旅發大會,2019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海內外遊客6347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7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和22%。

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定於2019年10月14-16日在石家莊舉辦。通過優化佈局,整合資源,文旅融合,創新業態,著力豐富滿足人民群眾需要的新産品、新供給,著力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著力提升智慧化高品質旅遊管理和服務水準,傳承紅色基因,優化生態環境,帶動脫貧致富,改善服務民生,提升國家化水準,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全省旅遊發展成就,全面推動河北旅遊實現創新、融合、綠色、高品質發展。

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聚焦省會石家莊的北部和西部,由平山縣、正定縣、鹿泉區、靈壽縣、井陘縣、井陘礦區六縣區承辦。項目建設立足於國際旅遊目的地體系的構造,推出“滹沱河生態走廊”,形成“一軸、兩點、五片區”的省會旅遊發展新格局,打造紅色旅遊和生態旅遊融合、高品質發展的旅遊目的地。重點項目涵蓋了紅色、生態、古文化、新業態等四大系列。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石家莊創新推出的這條全長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態走廊”,是石家莊旅遊發展轉型的重要引擎。它以九大驛站為支撐,以“一路故事、一套標示、一套系統”為總綱,以“九文薈萃,錦繡畫廊”為主題,實現了一條促進石家莊全域旅遊發展、突出旅發大會亮點、展現區域文化特色的風景廊道新標桿,以這條生態走廊為主脈,石家莊向公眾推出了五大特色旅遊精品線路。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