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理工大學ARCFOX純電動方程式賽車隊與無人駕駛方程式車隊聯合發佈新車。由大學生自主設計、製造和調試的純電動方程式賽車“銀鯊Ⅷ”與無人駕駛方程式賽車“灰鯊Ⅲ”嶄新亮相,將分別代表北理工征戰2019年“中國大學生電動方程式汽車大賽”及“中國大學生無人駕駛方程式大賽”。

據介紹,純電動方程式賽車“銀鯊Ⅷ”車身採用碳纖維材料製作,最終得到單體殼車身品質為18.5kg,為目前國內大學生電動方程式賽車中最輕車輛。“灰鯊Ⅲ”則為可觸摸的、易於操控的高安全性輕型無人駕駛大學生方程式賽車。

理工方程式賽車工作室成立於2009年,是賽車技術興趣愛好者及其他相關專業人才組成的學生科技創新隊伍。車隊立足於“中國大學生方程式系列大賽”,專注研發燃油動力方程式賽車“黑鯊”與純電動方程式賽車“銀鯊”,至今已研發製造了八代共十六輛賽車。北理工無人駕駛方程式車隊成立於2015年,自主設計並製造了世界首輛無人駕駛大學生方程式賽車。車隊成員兩年一迭代,由22名核心骨幹以及30名新晉隊員組成,均有機械與車輛、宇航、電子資訊、自動化等多學科背景。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