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民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中國共産黨“一大”最後一天會議在嘉興南湖舉行,莊嚴宣告了黨的誕生,中國革命的航船從此揚帆起航。從1922年9月起,浙江各地陸續建立了共産黨組織,使浙江革命如同星火燎原,勢不可擋。”隨著浙江博物館講解員的介紹中,攝製組為期三天的浙江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經過三天的走訪學習,大家對於浙江行的最大感觸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天翻地覆。之前大家對於農村往往用“臟、亂、差”來形容,到處是坑坑洼洼的路面,隨地可見的煙蒂和垃圾,發臭的污水四處橫溢。微網志達人方帥磊告訴記者,這幾天讓自己對於農村的形象徹底改觀了,“現在的新農村可以説是新氣象、新面貌,我感覺特別好。”“而這些新農村的變化可以説是中國70年以來蓬勃發展的一個縮影,作為中國人,我為祖國自豪。”方帥磊説。 

作為旅遊達人的霍麗萍,在介紹沿途的風景外,更關注的是其背後的歷史文化故事,“我們去挖掘當地的歷史、人物故事,是為了讓更多的當代人去了解老一輩所留下的寶貴遺産和精神力量,從而提高全民自信心。”幾天下來,萍麗萍感觸最深的,就是實實在在的幸福感,“我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是千千萬萬的先烈們奮鬥出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網路名人王逸從村民的幸福生活出發,帶著自己的32萬粉絲領略了浙江新農村的變化,“每天做直播很多粉絲都在説這些地方好美,生活在這裡的人都好幸福,我想這種幸福不光是美景帶來的,更多的是依靠當地政府的政策和治理。此外,當地還結合新科技,讓村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便捷的同時也更具現代感。”“新農村不光對生態環境有追求,對生活品質也同樣有目標。我想,建立‘宜居美麗農村’的美好願景,在歷史前進的步伐中正在逐漸實現。王逸説。

“網紅”郝獅可謂走遍了“千山萬水”,也領略過了不少美景,這些美景的背後更多的是依靠大家的環保意識,“楓源村的垃圾分類以及垃圾袋的領取方式讓我記憶猶新,尤其是通過垃圾袋上的二維碼,可以很好的督促村民們進行垃圾分類,我覺得建設美麗生態環境,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從個人做起,從垃圾分類做起,共築美麗鄉村。”郝獅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句話,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具有可實踐的理論總結,我相信浙江以後的水會更綠、山會更青,在綠水青山間逐夢‘綠富美’。”

浙江的美大家都看在眼裏,浙江的好大家都記在心裏。回顧歷史,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七十年的揚棄和繼承。展望未來,浙江人民依舊會不忘初心、不斷拼搏、不斷奮進,滿懷信心和期待,踏上新征程,奮發新作為,譜寫新篇章,放歌新時代!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