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2019中國足球協會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少年錦標賽(U13)在山東省東營市奧體中心拉開帷幕。賽事旨在為青少年足球人才提供專業的五人制足球賽事平臺,為五人制U系列國家隊的選材增加範圍。

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來自濱州菁英足球隊、濱州悅動足球俱樂部隊、東營丁莊中學足球隊、東營董集實驗學校足球隊、東營足協足球隊、廣東江門友聯足球隊、湖南體彩青少年足球俱樂部隊、長沙天馬青少年足球俱樂部隊、江西撫州茵才中陽俱樂部隊、昆明雲聯足球俱樂部隊、廣東汕尾睿榮足球俱樂部隊、新疆扎吉體育小雄鷹隊的十二支球隊參加。孩子們將在為期六天的賽程裏,向最終的冠軍獎盃發起衝擊。

五人制足球因其場地小、便於組織的特點,近年來已逐漸成為培養年輕球員的主要方式。開展五人制足球,可以有效提高孩子們的身體素質、足球運動基礎以及團隊協作等能力。通過本屆賽事,中國足協希望所有參賽的孩子們能在比賽中感受到五人制足球運動所帶來的快樂,學會永不言棄的精神,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更多熱愛足球的孩子們在足球道路上得到共同成長。

本屆賽事由中國足協主辦,山東省足球協會、東營市體育局承辦,東營市青少年足球運動協會協辦。

責任編輯:周思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