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2019京交會中極具國際標準的AI專題論壇——中關村人工智慧産業應用與發展論壇,將於5月29日—30日在中關村壹號舉辦。同期,一場匯集了50多家知名AI企業新産品新技術的全球硬科技嘉年華活動也將在5月29日-6月1日同步舉辦。

近日,組委會方面傳來重磅消息,全球硬科技嘉年華已與中央電視臺一套黃金檔大型科技挑戰欄目《機智過人》達成戰略合作。《機智過人》欄目將於5月29日空降全球硬科技嘉年華活動現場,以敬獻時代、致敬美好生活,以“智慧成果”向祖國70慶生為契機,將從近百家企業中選六家優秀項目進行現場展示。

六家脫穎而出的優秀企業依次攜項目及産品上臺展示,展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現場實物展示、觀眾互動、視頻展示和語言講解,每家企業展示時間約為10分鐘。每家企業進行項目展示後,由專家、主持人及現場觀眾共同投票,最終獲勝項目,最終獲勝項目有機會參與《機智過人》欄目錄製。

《機智過人》欄目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科學院共同主辦,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和長江文化聯合製作的原創大型科技挑戰節目,節目自播出以來,多次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和熱議。

人工智慧,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頭雁”。而作為一檔聚焦人工智慧科技的原創綜藝節目,《機智過人》做到“科學嚴謹化”和“舞臺綜藝化”相結合,成為在節目領域裏引領科技與綜藝結合熱潮的“頭雁”。

《機智過人》通過獨創的人機比拼模式,將人工智慧技術深入淺出的展現給大眾,打造了一款讓科技可視化、趣味化、綜藝化、娛樂化的節目,起到了中國科學技術發展之路透明化展示平臺的作用。

而此次中關村人工智慧産業應用與發展論壇作為2019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的核心論壇,由中關村管委會聯合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聯合主辦,北京實創科技園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同期舉辦的全球硬科技嘉年華更是京交會期間唯一的人工智慧展會,集合了50多家AI企業新産品新技術,可以説全球硬科技嘉年華與《機智過人》欄目的戰略合作勢在必行。

為期4天全球硬科技嘉年華匯集了康力優藍、中科宏霸、飛搜科技等50家多家AI科技企業,帶來了包括意念無人機、真機小黃馬、運動機械狗、智慧吉他、空氣撥片、變形金剛、智慧垃圾桶、巡檢機器人、柔性折疊屏等50+極具互動性體驗感的高科技AI産品。

嘉年華共設立了AI廣場、硬核列車、智享商街、未來之路、科幻秀場五大遊覽區域。同步將進行“AI璀璨之夜燈光秀”,“機器人群舞”,“無人機表演”,“空氣樂隊演唱會”,“機器人陪你過六一秀”等六大秀場表演。《機智過人》欄目的加入勢必將極大地豐富活動的看點。

責任編輯:林梅